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關於自創設定小說

前言?
希望有興趣的大人在觀看文章前先參閱一下這邊~

首先,本部落格裡的文章裡的角色都是自創角色,設定待補中,但我想不需要設定應該也看得懂才對XD|||
總之,一開始是為了家裡的精靈孩子寫的背景設定,嗯,應該。(喂
但日子一久,心中的架構逐漸龐大,就會想把它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其實大致上的走向已經確定了,就只差細節和寫出來,而我正是那種邊寫邊思考邊發展的人,所以事實上寫出來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被打)

那麼裡面放的是更詳細一點的設定之類的東西:)
有興趣的大人,請。

阿對了,其實連標題名稱我都還沒確定…(疑)


●設定&基本架構

其中的設定多是參考自托爾金大師的設定,源自於《魔戒》、《精靈寶鑽》
我喜歡托爾金大師的世界觀,雖然乍看之下是有點複雜、且有著濃厚的基督教(天主教)意味?
但是說到奇幻,他是我的啟蒙大師。雖然我也很喜歡李榮道的《龍族》,也喜歡他那歡樂的世界觀(喂)。
所以,大概兩邊都有涉獵到一點吧?
沒有托爾金大師那麼嚴肅,否則作為短篇(其實是自己的耐性問題吧?)根本沒人看的下去…

其中大部分是自創的,例如說"羅德族"其實就祇是私心設定而已…
名字方面我也都想的很頭疼,翻閱資料是很累人的!
有些單字在中譯之後的發音用字竟然會幾乎相同,害我也很無助。
但最後決定,還是別考究這麼多,反正只是自己寫著開心的東西XD

身為一個奇幻狂熱者,不免也有想架構世界的野心。
我想以這部作品作為我的第一步,可能一開始會很亂、不完備,可能會邊寫邊修改…
但我想,總有一天會完成的,希望。

希望大家可以用輕鬆的態度來看待這部作品。
不要把它想的太複雜或太艱深,應該也不會有太有哲理的地方…
純粹是我抱著對自創孩子們的愛來完成的夢想旅程!
如果你也喜歡他們的話請務必讓我知道!Q D Q
當然也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是意見喔!

感謝部份角色外型設定協力的哞哞和C姐。
另外其他朋友的角色可以的話,也好想通通放進來呀…(偷懶(被打
授權給我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