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第一章 之1】

雨滴紛紛地落下。
滴答打在物體上的聲響也隨著雨勢漸大而漸漸吵雜了起來。

但是現在當場的每個人都沒空閒注意這回事。
一道水痕隨著冷洌的光線流下,滑過了持劍者緊繃地皮膚後毫不留情的滴落。
水很冷,但滑過的皮膚底下的神經卻彷彿是要燒了起來一般。

對峙。

任何一邊有什麼動靜,哪怕是呼吸稍微粗重都可能要引發一場戰鬥。

『那個…』

稚嫩的聲音打破了冰點吋前的空氣。

『算啦…果然還是不要了…』
那嬌滴滴的聲音彷彿撒嬌般的下了一個曖昧不明的指令,卻使得本來一觸即發的兩方人馬有了一絲鬆懈的空間。

『…瑪德麗亞大人…真的要…算了嗎?』一旁一個魁梧的男人怯生生地問。

『嗯…』被稱為瑪德麗亞的女孩用另一隻手托著腮,『反正那個男人橫豎是不肯退讓的吧?那麼我就乾脆大人不計小人過,算了吧。』


另一方的兩人聽了這看似寬容其實卻十分驕縱的話也不禁無語,但其實卻是鬆了一口氣,畢竟他們可是以區區兩人的單薄之力、要與整個兇惡的盜賊團互相對峙著。

正確來說是三個人。但在兩人身後的另一名少女不知是因為渾身溼透而冷的發抖,還是因為害怕而顫抖,因此完全不構成戰力。

『你們…很有膽量。我欣賞你們。』瑪德麗亞瞇起了眼笑,塗上了不合年紀的豔紅口紅的紅唇彎起了一抹優美的線條:『我能保證你們接下來幾天在博里拉不會有任何危險。』

瑪德麗亞說完,倏然擺了擺手,魁梧的男人們就機械性的抬起了轎子。
數十個大漢就這麼隨著嬌小的轎子離去。

留在當場的三個人先是目送了他們遠去才敢完全放鬆。
畢竟剛剛面臨的可是九死一生的局面,雖說心裡是放鬆了,但緊迫的神經似乎花了一點時間才平復過來。

『呼…』伊希爾首先將手中的穿甲劍隨性地扔在一旁,也不管滿地泥濘就一屁股坐了下來。
雙腳放鬆了力氣才發現剛才緊繃過度,導致肌肉開始微微的酸痛了起來。
被兩人擋在身後的小少女這時才脫力般的滑坐在地上,一時之間面對兩位救命恩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解除危機以後果然第一個不聽使喚的便是淚腺,眼淚就這麼撲簌簌的混雜著雨水掉了下來。

將手上的長槍拆卸回兩段型態以後慢條斯理地收回背上的槍套,菲亞納羅才轉身並彎腰溫柔詢問著小少女:『…沒事吧?有受傷嗎?』

只見小少女趕忙搖了搖頭,似乎一時之間還無法答話,但瞧她急忙搖著頭表示心意的樣子,也知道此刻的她是沒問題的了。

『「有我烈焰之槍菲亞納羅在此,就不許有人動這女孩一根手指」…是嗎?』伊希爾冷冷的轉頭瞥著正對女孩釋出關心的菲亞納羅,沒好氣的這麼說著。

『啊…那是為了虛張聲勢嘛…』菲亞納羅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一邊用抱歉的表情對伊希爾道著歉:『抱歉了…公主…還把妳牽連進來…』

『哼!說什麼牽連…那時問你退不退就是給你的最後警告了,你都這麼堅決的說你不退了,那我身為主人豈有避戰的道理?』伊希爾賭氣般的撇過了頭,一邊伸手把剛才扔在一旁的穿甲劍勾回來,收回劍鞘中。

『嗯…抱歉。』自知理虧的菲亞納羅不敢回嘴,總之道歉就是了。他也知道伊希爾就只是愛發牢騷,事實上她也不會丟下陷入危險的自己不管…不、如果是自己就很難說,但她絕不會拋下的其實應該是落難的那名栗色頭髮的小少女才對。

不理會菲亞納羅,伊希爾扭過身去對著癱坐在自己背後的少女問:『妳叫羅莎莉對吧?妳家在哪?不然我們送妳回去吧?』

『我…』名為羅莎莉的女孩垂下了眼睛,咬住了下唇彷彿是掙扎了片刻才出了聲:『我不能回家…』

『唔?』這下子兩人的眼中才出現了共同點:驚愕。

『所以…妳是真的被賣身給瑪德莉亞的勢力?』伊希爾為了不刺激到眼前這名柔弱的少女,儘量隱藏不可置信的語氣問道。

『嗯…是真的。』羅莎莉抬起眼睛看到兩位救命恩人的表情後才急著解釋:『啊、不過這在博里拉其實是很常見…的事…』看著兩人漸漸難看的臉色,羅莉莎也很識相的吞回了後半段的話。

『…妳是被家人…賣掉的嗎?啊痛!!』話才剛說完,菲亞納羅就被伊希爾用穿甲劍連刀鞘打了一下小腿。

『啊啊,沒關係的!』羅莎莉知道伊希爾是顧及自己的心情才出手打人,於是連忙解釋著:『這也是事實呀!而且就如同我剛剛說的…這在本鎮博里拉…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罪惡之城—博里拉』,一個西大陸遠近馳名惡名昭彰的小鎮。其地理位置位於西部沙漠克羅罕外側荒蕪之地與莎夏荒原通往中大陸的幹道旁交接處。由於其天然地 理環境偏於惡劣無法從事農務生產,沙漠與荒原也有許多半獸人及人類盜賊盤據而難以從商,因此博里拉這個小鎮便漸漸的成為一個龍蛇雜處,盜寇盤據的險惡之 地。傳說中這個小鎮是由許多最為惡質的盜賊集團幫派所共同統治,因此外來客總是少之又少,其他惡勢力也較為敬而遠之;據說連半獸人在寒冬缺糧時都不敢貿然 進犯。

因此一開始伊希爾說要路過此地時,菲亞納羅可是比誰都還驚訝且反對到底。但他的反對意見通常都是起不了什麼作用,兩人還是就這麼來到了博里拉。
誰知道一進入小鎮旅店沒多久,反倒是菲亞納羅先鬧了事…

※ ※ ※

外頭雷聲作響。
本來就稍嫌吵雜的旅店大廳,其中一角更是起了一股騷動。

『不要!你放開我!』
『給我閉嘴!臭丫頭!乖乖跟我來就是了!』

一個高大的男人拖著一名纖瘦的女孩,正打算往旅店的內廳前進。
女孩約莫十五歲左右,雖然全身又破又髒,臉上散發出來的卻是一股堅強的活潑氣息。

『別掙…扎…!唔!哇啊!!』
突然男人一個重心不穩,就這樣狼狽地向前撲倒在地;而女孩在被一同拖倒在地前就被另一雙強而有力的手給拉到了一旁。

驚魂未定的女孩楞楞地看了地上的男人一眼,這才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人絆了抓著自己的男人一腳,還順勢將自己拉離開男人的身邊。
簡單的說,不管對方是誰,總之是打算幫助自己的吧?

這個名叫羅莉莎的女孩當下理解了狀況以後,馬上轉過身來對著幫了她一把的人說:『謝謝,但先離開這裡再說吧!』

只見拉著她的一個一頭紅髮的年輕男子,一旁的座位還坐著另一個金髮的年輕女子。但當下羅莉莎注意到的並不是這個,而是兩人的身份…

從那長長的耳朵看來,兩人是精靈族。而除了放蕩流離的精靈族以外,平常幾乎不會有精靈族會出現在博里拉。
但從兩人堪稱豪華且正派的穿著看來,兩人也不會是被放逐的精靈。

這一瞬間羅莉莎腦中完全忘了自己身上的危機,就只想到這些事情,可見她也不是什麼未經世事的普通少女。

於是羅莉莎急忙帶著兩人離開了那間『酒龍旅店』來到了郊外,但還來不及有太多交談就被追兵給團團圍住。
而且還是大量的追兵,就連羅莉莎也沒有想到他們竟然來得這麼快。

心懷抱歉之意,本來不想牽連兩人的羅莉莎打算就此投降了;但紅髮的男人卻像童話故事與歌謠中所描述的主角般,英勇的擋在自己面前。

啊啊…所以說這種好心人都是笨蛋嘛…
羅莉莎心裡這麼想著,但害怕與不甘願讓她卻是不自覺的就這麼躲在兩人身後。

※ ※ ※

於是事情就變成了這個局面。

『妳說妳的名字叫羅莉莎對吧?』

羅莉莎這才有空閒看清楚記救命恩人是什麼樣子。

站在她面前的一個身穿披風,左眼戴著眼罩,高䠷的紅髮男精靈與一名身材中等、一席白色斗篷式披風的金髮女精靈。
能在這種地方看到精靈族以算罕見,由於這兩個人並不像是流浪者,因此身份更為可疑。

會不會是沙漠中的那片森林裡的王國出來的旅行者呢?
況且剛剛似乎…聽到了『公主』兩個字…就算不是真的公主說不定也還是王族的使者吧?

雖然現在是被他們所救,但以報答的身份幫助他們的話,說不定還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羅莉莎暗自裡這麼想著,於是她站起身來,鄭重地向兩人鞠了躬。
『是的。真的很謝謝你們救了我。』
她稍微抬起頭來望著兩人,以誠懇的語氣說道:『為了報答兩位,如果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儘管告訴我沒關係…!』

『說什麼報答…不用啦!』看羅莉莎如此煞有其事地向兩人道謝,紅髮男人笑著說:『對了,我叫菲亞納羅,這位是…』
『請叫我伊希爾就好』彷彿是怕男人說錯了什麼一般,女人很乾脆地打斷了菲亞納羅的話,自動報上名字。

『嗯…菲亞納羅先生和…伊希爾小姐。』羅莉莎彷彿是要銘記在心一般小聲複誦了一次,然後用堅定的語氣說道:『不,我想只要你們待在博里拉一天,就一定有我派得上用場的地方。請暫時讓我與你們同行吧!』

見她如此堅決的樣子,伊希爾與菲亞納羅默默交換了一個眼神。
『那麼…』伊希爾笑著對羅莉莎說:『總之請先帶我們到一間安全的旅店去吧?剩下的到那邊再談囉?』

聽到對方這麼說,羅莉莎的眼神亮了起來。
『好的!請跟我來吧!』

這時,午後雷陣雨也終於結束。
穿透厚厚的雲層撒下的陽光,也讓溼透了的三人感到一絲暖意。

於是羅莉莎便帶領著兩人,朝著那座他們剛才逃出來的『罪惡之城—博里拉』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