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第一章 之2】

回到博里拉,一座用黃土磚與石材砌成的中小型城鎮。
每座民宅都是用堅固的建材牢牢的蓋著,深怕外頭的亂源入侵到自己家中。
鎮上幾乎沒有任何的美化,因為光是要維持生計與安全就已經竭盡了全力。



不僅路上行人龍蛇混雜,連孩童都看似不懷好意的成群結黨。
這也讓伊希爾與菲亞納羅兩人在此地看起來相當格格不入。但也幸好有本地人羅莉莎帶路,三人很快的穿越了複雜的街道,來到了一間博里拉罕見且華麗的城堡般的建築前。

『這裡是本鎮最豪華的旅店 — 紅寶石旅店,』羅莉莎回頭望著兩人,並且指著建築旁華麗的招牌:『同時也是瑪德麗亞大人的大本營。』

『瑪德…剛剛那個跋扈的小女孩的…大本營?』聞言、菲亞納羅有點不可置信的問:『妳要介紹我們…住在這裡?』

『是呀、』羅莉莎理所當然般的歪了歪頭:『瑪德麗亞大人說了,保證你們接下來在博里拉的安全,所以住在這裡當然也是最安全又舒適的吧?』

『也…是……吧?』菲亞納羅用遲疑的語氣回答,一邊轉頭探了探伊希爾的意思。一時之間他不是很能理解這個邏輯,但伊希爾既然沒有提出異議,那大概就是沒有問題吧?

只見伊希爾笑著點了點頭,就用穩健的態度與步伐跟著羅莉莎進入了那棟豪華的建築。

穿越舖張的玄關來到寬敞的大廳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從天花板垂吊著的水晶吊燈,以及一個佔滿半個牆壁的石造壁爐。在大廳中喝著酒的客人們看來都身份不凡,雖然非善類、卻也是其中的上層等級。

羅莉莎就這麼領著兩人穿越大廳來到櫃台前,只見一個外表斯文的男人正一邊看著帳簿一邊與傭人說話。
當他注意到三人時,他立刻露出了有些陰暗的笑容說:『哦…真不愧是我家主人本來打算花大錢買下的小丫頭,還真是機靈、知道該把人往這裡帶。』

羅莉莎身後的兩人還來不及搞清楚對方話中的意思,領頭的女孩就已經先明快的給了回應。

『少廢話吧,這兩位是我的恩人,仲介費我就不收了,欠瑪德麗亞大人的帳我會再想辦法。』

『哦?想辦法?沒問題呀。』男人挑了挑眉,帶著狡黠的笑容一邊交出一把鑲了寶石的門牌鑰匙說:『不過妳不覺得在我們這邊工作才會比較有前途嗎?』

『哼…! 你管不著!』羅莉莎一把搶下鑰匙,一邊扔下這句話後,就逕自穿過櫃台旁的走道,帶著從頭到尾無法插話的兩人走上一道寬廣的樓梯。


穿過走道,終於來到了他們的房間。
打開房門後,呈現在眼前的是一間確實頗為舒適的房間。不僅有兩張單人床,還有對外窗與暖氣。雖然因為正值夏天所以暖氣用不著,不過已經可以感受到那位名為瑪德麗亞的女孩在博里拉握有多大的勢力,竟然連她的客人都可以過著如此舒適的生活。

『來吧,兩位請好好休息!』羅莉莎說著,彷彿她也是這間旅店的接待員一般。

伊希爾與菲亞納羅將身上的行李卸下後,伊希爾問羅莉莎:『那…妳要去哪裡呢?』

『我?』

『是呀…妳剛剛說…帳妳會想辦法?』

『哦~』羅莉莎這才恍然大悟般,輕鬆的說:『我去跟家裡把那筆錢拿來還就行了。』

『咦?』

『然後我要去哪,家裡人就管不著了。』

『咦!?』

菲亞納羅臉上寫滿了納悶,問:『妳不是因為家裡經濟問題才被賣到這裡的嗎?』

『是呀!』羅莉莎蠻不在乎的撥了撥那頭鬈髮:『但既然他們都能如此乾脆的把我賣掉了,我為什麼又要顧及他們的死活?


聽到當事人如此表示,身為局外人的菲亞納羅雖然一臉愕然,卻也無法發表任何意見,倒是伊希爾似乎能夠理解羅莉莎的想法,因此表情相當平靜。

『那麼妳是不是也想著,要是能就此跟著我們也不錯?』

『咦!?』

聽伊希爾這麼說,羅莉莎也露出了精明的笑容。
『當然,能夠如此的話我也覺得很不錯,但如果不能我也有辦法照顧我自己。』她轉了轉滴溜溜的棕色眼珠,說:『不過、相信我能在很多地方幫上兩位的忙,而兩位要多帶我一個人上路應該也不成問題。』

『嗯…』只見伊希爾坐在椅子上,雙手抱胸低頭思考著。而羅莉莎就只是一邊帶著笑容看著她。

一旁的菲亞納羅輪流看著她們兩個,內心不禁感到忐忑不安。
他根本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也不敢想像之後如果帶著羅莉莎繼續旅行會怎麼樣。

這…有可能嗎?
不可能吧…
但公主有時候就是這麼…不按牌理出牌?

對菲亞納羅來說,這個瞬間的空氣簡直凍結了。

這時公主抬起頭,跟羅莉莎說:『欸、先去澡堂吧?』
『嗄?』
只見羅莉莎也很快笑著點頭:『好呀,我來帶路!』

於是兩人拋下一頭霧水的菲亞納羅,就這麼離開了房間。

『這…又是…什麼情況…?』
菲亞納羅覺得頭開始痛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