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三分之一又三分之一 (序)

她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黑暗。

皺眉瞪著前方,她一邊感受著鼻腔中奇怪的味道。

冷媒、腐臭味。
這時她才發現她有多冷。

正當她反射性的想抱住自己雙臂取暖時,兩隻手就這麼撞上冰冷的金屬牆。

哐—…

聲音大到她震耳欲聾,更要命的是手非常的痛。
忍著痛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四周,她才知道自己被關在一個只比自己身體大一點點,她甚至無法翻身的金屬空間中。

這會是什麼呢?



恐怖小說中,殭屍或吸血鬼都會從棺材中醒來。
但這應該不是棺材。

不說她沒聽過金屬棺材,剛才那一敲讓她知道了她並沒有被深埋在土裡。

她稍微推了推兩側跟上方的金屬牆,發現毫無動靜後,將兩隻手伸過頭往自己頭頂的牆上一推…

是門嗎?好像有些鬆動?但似乎還是因生鏽或其他原因而卡住了。
用點力應該是可以推開,但是她的身高不夠讓她的雙腳頂著下方牆面,也使得她找不到施力點來弄開那扇門。

這時,她聽到了什麼聲響。
似乎是腳步聲?

於是她沒有多做思考,當下就決定求救。

『救…』一出聲她才知道自己的聲音有多沙啞不堪。

但外頭的那個人應該還是聽到了她的聲音。
她可以聽到他猛然停步所造成的聲響。

『咳咳…』她勉強清了清喉嚨:『救命…』


外頭一片寂靜。
她嚇到對方了嗎?
還是說…

那其實…不是一個會回應她呼救的…『人』呢?

這時她倒覺得自己剛剛的舉動有點過於倉促了。


『妳…妳是什麼?』

少年的聲音。
而且居然是問『是什麼』、而不是『是誰』。

『我…』她舉起手敲了敲頭上那片門:『我在這裡…』

她聽到外頭的那個少年似乎有點猶疑不決,但還是一步步的靠近。

『這…這裡嗎?』

她聽到頭上的那片門被敲得喀喀響。

『是的…拜託你幫我出去。』

一陣慌亂聲響之後,她聽到上方傳來金屬的嘶咬聲,同時少年用吃力的聲音說:『呃…卡住了…妳等一下…』

她耐心的等著。反正除此之外她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一陣吵雜的金屬摩擦聲之後,終於從頭頂傳來一絲光線。
她一邊用手遮住刺眼的光線,一邊抬頭看了一下。

金黃色的光芒反射出了一堆從金屬門上飄落的塵埃。

老天,她到底在這裡面躺了多久?

『好了…妳…妳出來吧…』
少年有點顫抖的聲音呼喚著。

她勉強翻了身,有點吃力的爬了出去。
剛爬出洞口,都還沒適應外頭刺眼的光線、也還沒看清楚周遭的景物,她就知道自己正被一把槍指著頭。

『?』她抬頭看著槍的主人。
那是一個年紀約二十初的男生。
他的表情很慌張而驚恐,彷彿被槍指著頭的是他而不是她一樣。

『妳…是人嗎?』

『我想…應該是吧?』

『那妳為什麼 …會躺在那裡面?!』

『咦…?』

她不明所以,探頭看了看四周。
視線前方的是一個冰冷的房間,中間擺著幾張看起來不太舒適的「床」。
接著轉頭一看自己本來身處何處。
整面都是金屬方格。

這是一間停屍間。
而她本來,躺在冰櫃裡。

……好吧。
至少在她的認知裡,這不是一件正常的事。

突然,她能理解為什麼眼前的少年會如此對待自己了。


------------------------------------------------------------------
【後記】
如果就此停在這裡,那感覺似乎可以投稿報紙當個微小說還啥的…
但是就此停在這裡似乎有點故作神秘、故作特別、故作什麼什麼的感覺。
所以我蠻希望不要只停在這裡。

其實這是前幾天躺在床上時想到的。
一點點故事的雛型。
故事的主角究竟是男是女,目前對我來說不太重要。
設定成女生只是因為我覺得,『如果主角是男生,而救他出來的是個女生…那我自己大概不會喜歡這個女角色』。

老實說設定成兩個男的或兩個女的也無所謂啦…只是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如果是這種情形下,同性之間通常不會處得太好吧?』
至少如果是異性,可能還會有點相敬如賓的感覺。

所以我選了『她和他』。
名字…下一篇吧。
大概是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